克莱因蓝

行踪不定

绯色预谋(bonus)



*把和前篇类似的脑洞发一下

*只是段子 我编的

 


 

好傻。

 

吴磊想着。

 

刚才他和刘昊然穿着滑稽又臃肿的制服在舞台上抱在一起打滚的场面实在难得,现在想着仍然觉得好笑。

 

重心不稳快从高台跌下来的时候,刘昊然突然一把拉住他,本无必要地一起跌了下来,好像是出于本能地护着他。

 

他能感受到隔着毛绒外套的、刘昊然的手臂的力量。

 

摔进彩色泡沫池里的时候,他们两个不约而同地发出大笑,虽然游戏输了却笑得格外开心,像两个被家长丢到游乐场后自由自在的小男孩儿。

 


 

这时候他在节目后台的卫生间洗脸。

 

他从来不喜欢长时间带妆,即使是机场的洗手间也足够让他卸掉脸上的粉底。

 

他时常在匆忙之中努力挤时间去寻找不受束缚的感觉,如果和上次乔装打扮、偷偷背着经纪人溜出去玩儿相比的话,见缝插针地卸妆还只算小事。

 


 

洗手间的门被打开,刘昊然走进来时,吴磊脸还上湿漉漉地带着水珠。

 

他若无其事地向着吴磊旁边的盥洗池走过来,心想这小子好难找,果然跟各种视频里表现的一样,老是乱跑。只是距离上次见面,他好像又高了点、瘦了点,刚才露出来的腰,细细的一截,完美的线条是上帝的礼物。

 

而吴磊也知道,最近他们两个人都在为新戏控制体脂,他看着镜子里的刘昊然,好像他脸部的轮廓也更加清晰起来,碎发之下的眉骨像雕刻家的杰作。

 


 

刘昊然打开了水龙头,伸手触碰微热的水流,透过眼前的镜子来传递视线给身边的人。

 

“巧啊。”他抬抬下巴。

 

其实不巧。这不是巧合,而是练习无数次的剧本。他没有足够的运气也没有排练的机会,只能祈求此刻的即兴演出能与对方再多一点默契。

 

“巧。”吴磊礼貌性地点点头。

 

“前段时间我俩又上热搜了。”趁着对方还没离开的迹象,刘昊然自说自话地开始了话题。

 

“啊是吗?我太忙了,在剧组拍戏都没有注意到。”吴磊转向他,眼神一亮,露出一点很感兴趣的暗号。他衣领下的两颗衬衫扣子是解开的,一些水珠在漂亮的脖颈上暂留,另一些顺着颌角滴进领口,在锁骨下白色衬衣的边缘氤氲出一片令人浮想联翩的水色。

 

刘昊然看愣了一秒。

 

“嗯。”他命令自己马上回神,继续对着镜子里说话,“网友在投票,我俩谁更直男。”

他好像自己也觉得这个问题很滑稽似的,笑出尖尖的虎牙,一边关了水龙头,拿旁边的抽纸擦了手。

 

“那最后谁票更多?”吴磊还是个充满好奇心和没有理由的好胜心的小男孩,顺着这个问题便继续问了下去。

 

“几乎平局,网友觉得我俩一样直吧。”刘昊然撇撇嘴,耸耸肩,一副很无奈的表情,好像网友对他俩真有什么误解。

 

“那可不一定。”吴磊飞快地回了一句。

 

“为什么?”

 

“我猜你比我直男多了。”那可不是?吴磊的眼里刘昊然的形象就像只不通情达理的大狗,在公众视野里不仅擅长戳破粉丝的粉红们泡泡,还擅长用惊人的回答把记者小姐姐怼得无话可说,哪像他吴磊,每次回答都天衣无缝,还总是被夸是嘴甜的小孩儿。

 

“哈哈,那可也不一定。”刘昊然也学着刚才的语气一口质疑了对方的理论。

 

“为什么?”这次换吴磊问同样的问题。

 

“我可一点都不直男。”

 

“我不信。” 吴磊斜斜地望着刘昊然,眼神挑衅,一副不逼着对方给出反面例证就不会善罢甘休的样子。

 

“证明给你看?”

 

“嗯?”

 

最后一滴还未流进的水从金色的水龙头滴下来,沿着白瓷,雕花镶边的镜框之内露出亮晶晶的眼睛。

 


 

吴磊刚转过头,刘昊然就一把推着他贴到了后面的门框上。

 

门廊处于一个略微狭窄的空间之中,刘昊然挡住了从后面洗手台打过来的光,显得有些强势,被困在怀里的人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好像被关进笼子里的小动物。

 

刘昊然舍不得弄疼他,一只手虚虚地抓着他的手腕,另一只手伸过去把门上了锁。

 

然后他低头,凑近。

 

吴磊下意识想要逃,梗着脖子往后瑟缩。

 

但是已经没有退路,他被拉入了一个蓄谋已久的吻里。

 

这是个温柔的吻。

 

即使他被围困在小小的空间里,却充满了奇妙的安全感。柔软的舌尖顶过上颚划起了一阵颤动的海浪,他在换气的时候泄出无意识的轻哼,自己又在惊吓中回了神想要推拒,但是对方却更加变本加厉地进攻起来。

 

吻毕,他只能腿软地靠在刘昊然怀里,整个人身体轻飘飘的,眼神也软乎乎的,像是喝醉酒的小绵羊。

 


 

“我证明了。你猜错了。”

 

刘昊然放开他,一只手撑着门框,低头看着吴磊一点点下滑,于是用膝盖探进对方腿间,抵在门上,来支撑软绵绵的小男孩。

 

等吴磊把气喘匀了,他忽然抬起头,把手臂搭上了刘昊然肩膀,扣着对方的后脑勺向自己拉进。

 

太近了。

 

被对方这一瞬间的主动而惊到的刘昊然心想。

 

这距离比刚才隔着厚重的道具服相拥的距离还要近,近到他能闻到对方身上的奶味和淡淡的青草味道。

 

“那我猜,我俩一样不怎么直。”

 

吴磊突然向他贴紧,整个人好像坐在了刘昊然伸过来支撑他的大腿上,然后把手拉向自己后腰,又献上一个他已经想好如何换气的吻。

 


 

刘昊然抱着吴磊把他往隔间里带的时候,他眨着眼睛突然问道,“根本就没有这个热搜吧。”

 

“原来你早就知道了。”刘昊然又一阵惊叹,小孩儿真够聪明。

 

这是他剧本里没有写到的部分,然而他却没有事情脱离正常轨道应有的担心。反正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骗了一个吻,又附赠了一个,说什么也不亏。

 

“我天天在网上搜我俩的名字,不可能错过这个。” 吴磊心里盘算着。

 

这些根本不够。

 

网络上能搜索到的当然不够,都是捕风,都是捉影,一个不留神就疾驰而过。而他想要他们越来越近,他想要他们走到同一条道上,所以他参加了这次节目,也顺理成章地在后台遇到了刘昊然。

 

“那有没有搜出来什么新闻?”刘昊然说着话,舔了一口尖尖的虎牙,顺着吴磊已经解开的两颗扣子继续往下解着。

 

“有条微博说我们上过床了,下面还有好多人评论是真的。”吴磊凑到刘昊然的耳朵边,嘴唇挨着他的耳廓不怀好意地说。

 

“那条微博是我炒出来的。”刘昊然虽然内心已经燃起火来,仍然没有为对方的撩拨乱了阵脚。

 

他有条不紊地回答着,手上的动作一点没慌。压纹的西装面料摸起来丝滑,然而比华服更矜贵的是衣衫之下的这个人。

 

吴磊闻言,游刃有余的调情一秒变成了诧异。

 

他睫毛扑闪,看着刘昊然狡黠的眼睛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刘昊然满意地亲了一口对方的脸蛋,心想,等他把人骗到手,他要一根一根数他的睫毛。

 


 

“不如我们今天就把谣言变成真相。”







评论(25)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